主题 : 【分享】NGC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注:需要 SD 卡 以及转接器)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楼主  发表于: 2009-05-13 17:00

【分享】NGC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注:需要 SD 卡 以及转接器)

看到大家都在关心 ngc 的SD 卡玩游戏的问题 EKJc)|8  
sMe~C>RD  
顺便庆祝家里的 宽带能正常上网了 onypwfIk)t  
"8Wc\YDh  
我也分享一个软件的说 pU)3*9?cIl  
!j\&BAxTEk  
QH? 2v  
这个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很不错的说 eRWF7`HH+  
Ss#{K;  
可以显示出 每个存档的图标可以很直观的找到要保存的存档 JqV<A3i  
t2%bHIG}  
以前的备份工具仅显示文件名 的说哦 Nv$gKC6 ,G  
3@WI*PMc  
LW8{a&  
用法很简单首先把 sdmc.dol 复制到 SD 卡的根目录下 MxvxY,~{0  
+sq, !6#G  
同时建立一个 名为 mcbackup 的文件夹 用来存放 游戏存档 GCI 文件 d'@H@  
#(wz l  
SD 卡插到 Slot-A TKs@?Q,J  
VBj;2~Xj4h  
执行引导程序 选择 sdmc.dol K &~#@ I;  
\#*;H|U.x  
就可以 进行操作了 5O;oo@A:[  
b}{9 :n/SC  
A键 复制或者还原存档 根据为位置不同 l\l]9Z6%  
L08;z  
分为 在SD时是恢复到 记忆卡  在记忆卡时是备份到 SD中 g7q]Vj  
F#C6.`B  
L键 SD卡 或者是 Slot-A U JRT4>G  
kQiW5  
R键 记忆卡 或者是 Slot-B x6cl(J}  
\(7#N<-  
还有 几个键分别是 g&(~MD2{  
gJcL{]  
屏幕抓图 可以抓取当前的图像 具体是哪个钮我也没整明白 O5n] 4)<  
eOnl s x/  
备份整个记忆卡  这个操作不同于上面单个文件操作 所以要小心使用 lSsFI30  
0JWD] "  
YyBq+6nq5  
.Im+()b&&  
备份出来的存档文件 为 gci 格式 文件名上会有备份时的日期等信息 f(ec/0W  
F$.s6Hh.  
n'(n4qH2#s  
)ZT0zIG  
我在 压缩包里顺便分享给大家两个游戏的存档 是我在网上下载的哦 Tqh  Rs  
uN^qfJ'@ >  
分别是  DON 大乱斗  和  马里奥赛车  所有的隐藏项目全开的说哦
附件: mcbackup.rar (187 K) 下载次数:85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沙发  发表于: 2009-05-19 16:19

日版机器能看见美版的存档吧 K`Zb;R X  
Kpbbe r  
倒是 欧 版的 不能和美日版共存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板凳  发表于: 2009-05-19 23:00

SD卡中的存档是哪个版本的都没有问题 9 7qS.Z27  
&!aLOx*3`  
可以同时放 美日欧 等不同版本 也可以放同一个游戏的 不同时间的 存档备份 0r&9AnnWu+  
yX Q;LQ;  
nU#q@p)Xg  
L6}x3  
问题是 记忆卡 不能同时支持 美日版 和 欧版  也许是 欧版比较特别 [5d][1=  
Uwil*Jh  
所以 备份是可以的 问题是 还原时 要注意不要和已有文件冲突 o5A_j?t  
?)<XuMh  
xb_:9   
31\^9w__8  
gMMd=  
大存档 不知道 不过能备份整个记忆卡的说 :iC\#i] 6  
i*E`<9  
您可以看看 用这种方式可以把 大存档备份下来不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