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分享】NGC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注:需要 SD 卡 以及转接器)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楼主  发表于: 2009-05-13 17:00

【分享】NGC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注:需要 SD 卡 以及转接器)

看到大家都在关心 ngc 的SD 卡玩游戏的问题 kfMhw M8kP  
8 3z'#  
顺便庆祝家里的 宽带能正常上网了 a)3O? Y  
E;6Y? vJ  
我也分享一个软件的说 j!zA+hF (  
g9yaNelDh)  
]&Y#) ebs  
这个 游戏存档 备份软件 很不错的说 d] b~)!VW  
F[>7z3I  
可以显示出 每个存档的图标可以很直观的找到要保存的存档 d\~p5_5.  
L.C ^E7;Z_  
以前的备份工具仅显示文件名 的说哦  ${A5-  
`3 f_d}b  
UJee&4C-y  
用法很简单首先把 sdmc.dol 复制到 SD 卡的根目录下 l^DI NZU@  
zW*}`S "  
同时建立一个 名为 mcbackup 的文件夹 用来存放 游戏存档 GCI 文件 vKcl6bVT  
1%$d D 2  
SD 卡插到 Slot-A ^=eq .(>  
2Pbe~[  
执行引导程序 选择 sdmc.dol ?TvQ"Y}k  
t{/hkXq]  
就可以 进行操作了 ,s O:$  
e$CePLEj  
A键 复制或者还原存档 根据为位置不同 [<]Y+33  
1vB-M6(  
分为 在SD时是恢复到 记忆卡  在记忆卡时是备份到 SD中 [leW/2i  
V~/.Y&WN  
L键 SD卡 或者是 Slot-A *ZGX-+{  
DRH' A!r!  
R键 记忆卡 或者是 Slot-B =?= )s  
Hze-Ob8  
还有 几个键分别是 HG2N-<$  
i LF^%!:X%  
屏幕抓图 可以抓取当前的图像 具体是哪个钮我也没整明白 Hu<p?mF#  
W[@i;f^g  
备份整个记忆卡  这个操作不同于上面单个文件操作 所以要小心使用 z7-`Y9Ypd  
E|pk.  
4rI:1 yGt@  
u WUR3n  
备份出来的存档文件 为 gci 格式 文件名上会有备份时的日期等信息 3LKB;  
k1wCa^*gc  
,VPbUo@  
+p13xc?#j  
我在 压缩包里顺便分享给大家两个游戏的存档 是我在网上下载的哦 LYp'vZ!  
_Ny8j~  
分别是  DON 大乱斗  和  马里奥赛车  所有的隐藏项目全开的说哦
附件: mcbackup.rar (187 K) 下载次数:85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沙发  发表于: 2009-05-19 16:19

日版机器能看见美版的存档吧 Z`rK\Bc  
p lK=D#)  
倒是 欧 版的 不能和美日版共存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板凳  发表于: 2009-05-19 23:00

SD卡中的存档是哪个版本的都没有问题 9u?(^(.  
hF2/ y.:P  
可以同时放 美日欧 等不同版本 也可以放同一个游戏的 不同时间的 存档备份 g]za"U|g  
Hz E1r+3Q@  
=K :(&6f<t  
fCB:733H  
问题是 记忆卡 不能同时支持 美日版 和 欧版  也许是 欧版比较特别 B]1HS` *7  
x"vwWJNQ  
所以 备份是可以的 问题是 还原时 要注意不要和已有文件冲突 t)ld<9)eB  
(B&h;U$HAH  
T'8RkDI}-  
)7W6-.d  
R8tF/dx>7  
大存档 不知道 不过能备份整个记忆卡的说 .Y!:x =e  
5^>n5u/  
您可以看看 用这种方式可以把 大存档备份下来不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