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推荐】诸神之战(强烈推荐!!!) --]

【 浮游城 - Castle in the Sky | 开放邀请注册,PS|SS|WII|DC下载研究中心 】 -> 【 影视讨论区 | Movies 】 -> 【推荐】诸神之战(强烈推荐!!!)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猫猫大哥 2010-07-14 23:03

◎译  名 诸神之战/泰坦之战/超世纪封神榜/人·神·魔战
◎片  名 Clash of the Titans
◎年  代 2010
◎国  家 英国/美国
◎类  别 动作/冒险/剧情/幻想
◎语  言 英语
◎字  幕 中英双字
◎IMDB评分 6.0/10  28,499 votes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624 x 256
◎文件大小 1CD
◎片  长 1 hour 46 minutes
◎导  演 路易斯·莱特里尔 Louis Leterrier
◎主  演 萨姆·沃辛顿 Sam Worthington...Perseus
      连姆·尼森 Liam Neeson...Zeus
      拉尔夫·费因斯 Ralph Fiennes...Hades
      杰森·弗莱明 Jason Flemyng...Calibos / Acrisius
      杰玛·阿特登 Gemma Arterton...Io
      艾莉克莎·黛沃洛斯 Alexa Davalos...Andromeda
      Tine Stapelfeldt...Danae
      麦德斯·米科尔森 Mads Mikkelsen...Draco
      卢克·伊万斯 Luke Evans...Apollo
      伊莎贝拉·米珂 Izabella Miko...Athena
      利亚姆·坎宁安 Liam Cunningham...Solon
      汉斯·麦瑟逊 Hans Matheson...Ixas
      卡雅·斯考达里奥 Kaya Scodelario...Peshet
      亚历山大·希迪格 Alexander Siddig...Hermes
      塔梅尔·哈桑 Tamer Hassan...Ares
      丹尼·赫斯顿 Danny Huston...Poseidon
      William Houston...Ammon
      杰米·西弗斯 Jamie Sives...Captain
      Phil McKee...Harbourmaster
      Geoffrey Beevers...Noble (Basilica)
      Michael Grady-Hall...Citizen 1 (Argos)
      Laura Kache3gpgus...Citizen 2 (Argos)
      David Kennedy...Kepheus' General
      Nina Young...Hera
      珍·玛奇 Jane March...Hestia
      Nathalie Cox...Artemis
      阿格妮丝·迪恩 Agyness Deyn...Aphrodite
      Paul Kynman...Hephaestus
      娜塔丽·沃佳诺娃 Natalia Vodianova...Medusa
      Charlotte Comer...Demeter

◎简  介 

  在远古的希腊,神王宙斯(连姆·尼森饰)与兄弟冥王哈迪斯(拉尔夫·费因斯饰)这对宿命中的敌人已经缠斗多年,原因则是因为宙斯的女儿珀耳塞福涅,哈迪斯当年强娶珀耳塞福涅而导致了兄弟反目,虽然最后哈迪斯娶到了珀耳塞福涅,但兄弟俩已经无可挽回的走向陌路,双方都想找到机会,致对方于死地。

  一次意外,令宙斯的儿子珀尔修斯(萨姆·沃辛顿饰)降落凡间,遭受种种磨难。为了帮助父亲宙斯战胜冥王哈迪斯,珀尔修斯在人间开始了一连串的艰巨修炼,为了解救心仪的埃塞俄比亚公主安德罗墨达(艾莉克莎·黛沃洛斯饰),珀尔修斯将要对付凶猛可怖的北海女妖。所幸的是,珀尔修斯认识了一群生死之交的战士,降伏了双翼神马珀伽索斯,珀尔修斯和他们一起踏上了讨伐冥王哈迪斯的旅途,珀尔修斯心里很明白,这不仅仅是为了父亲宙斯,在这场混乱的诸神之战里,战胜冥王哈迪斯,意味着自己也能够获得神力,重回神界……

一句话评论

一部在视觉上有奇观的电影,但究竟能带给观众多大的感动,我并不确定。

——《芝加哥论坛报》

比较有趣的视角,惹人注目的一部提供了众多视觉奇观的电影。

——《好莱坞报道》

希腊神话的元素较少,动作场面较多。

——Reelviews

幕后制作

  希腊神话的壮丽史诗

  最近正在蔓延起一股希腊神话的潮流风,先是索尼推出的《战神》系列迎来三部曲终章,然后也有面向低龄观众群的《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粉墨登场,现在,我们又看到了这部翻拍作品《诸神之战》。作为一部正面展示波澜壮阔的希腊神话的电影作品,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说:“这部作品有着非常令人着迷的元素,也许对于大部分观众,尤其是那些不熟悉希腊神话的观众来说,他可能只知道宙斯是谁,对其他角色的背景一无所知,但他肯定会对希腊神话里诸神的命运和争斗感兴趣,所以《诸神之战》并没有牵扯太多的希腊神话人物,我们尽可能的保留最具个性的角色来展现,这样能够使那些不怎么熟悉希腊神话的观众也能够很轻松的了解本片的故事。另外,对于那些希腊神话的爱好者,本片也安排了足够令大家惊呼的细节,比如我们对奥林匹斯山的刻画……这些元素在大家观影的过程中可以不断的发现。”

  本片又是一部包含着大量CG特效的电影,在制作过程中还加入了最近流行的3D,对于这部技术异常出色和复杂的电影,曾经在《无敌浩克》里就已经对CG制作非常熟悉的路易斯·莱特里尔说:“比起我过去的工作来说,《诸神之战》面临着许多过去从未想到的问题和难点,我是原版《诸神之战》的忠实粉丝,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对白我都烂熟于心,对这部电影我实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拍《诸神之战》新版的时候我都在不停的想,究竟如何才能既保持原版的经典场景,又在这些场景上有着自己的突破?这实在是太难了,我先降低要求,让这部电影好看,精彩吧。而要达成这个目标,首先在技术上要做好。过去的版本在技术非常落后的情况下,电影的制作人员仍然用非常简单的材料做出了几可乱真的效果,今时今日我们的CGI工业已经达到一个较为成熟的地步,由此我们在制作电影的过程里也变得从容许多,这是我感到非常庆幸的一点。”

  对于希腊神话的理解,路易斯·莱特里尔有着自己的看法:“希腊神话有很多可供玩味的地方,‘Chaos’,混乱是一个希腊神话的关键字,那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国度,很多不可能的故事情节,在希腊神话里都变为可能。这种爆棚的想象力,我放进了《诸神之战》里,主角,宙斯之子所遇到的那些强大的敌人,还有他们彼此之间的恩怨,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元素,希腊神话不会像其他国家的那些幻想故事那样拘泥于一些规则,而这也给我们的电影版本带来不少的灵感。”

  个性十足的角色

  《诸神之战》里出现了神王宙斯、冥王哈迪斯等众多希腊神话中的角色,而所有的这些人物都围绕着珀尔修斯展开,宙斯之子珀尔修斯成为了本片的绝对主角,而扮演珀尔修斯的,正是近年来走红银幕的萨姆·沃辛顿。主演过《终结者2018》《阿凡达》等好莱坞大制作,萨姆·沃辛顿俨然成为目前银幕上最炙手可热的男影星,对于这部参演的新作,萨姆·沃辛顿说:“这部电影是很久以前就已经和制片公司在谈的项目,但开拍却是2008年的事了。当剧本拿在手里的时候,我很意外,没有想到故事会写得这么丰富,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导演告诉我这部电影也是像《阿凡达》一样,有着很多绿幕,摄影棚里的工作总是很简单,但是故事中却有很多复杂和寓意深远的对白,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在绿幕前面对不存在的角色来做好这些戏份。导演给了我《诸神之战》的录像带,他建议我多看原版来吸取一些经验,我看了好几遍,然后就明白了为什么导演会这么喜欢这部电影。角色实在是出彩。而这份角色的魅力,我尽可能的把他放在新版中。”

  本片中出现了许多造型各异的神怪角色,而担任《诸神之战》角色形象设定的概念设计师亚伦说:“设计美杜莎是我认为最困难的任务,因为她的头发是由蛇来构成,蛇还得必须要像头发,但轮廓又不能一样,导演给出的要求是,在过去很多作品里出现的美杜莎都没有像《诸神之战》里这样的真实体贴,让你感到头皮发麻。而我只能小心翼翼的按照这个目标去制作。”

        向老版电影致敬

  作为老版影片的粉丝,导演莱特里尔在拍片过程中享受的快乐如同一个到了糖果店的孩子。“1981年版的《泰坦之战》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也是我观看的第一部魔幻电影,我绝对被它震住了。所以,有机会拍摄我自己的版本简直令我欣喜若狂!”

  导演对该片的激情显然一览无遗。制片人凯文·德·拉·诺伊体会到了这一点:“路易斯热爱电影制作,更热爱讲故事,他面对挑战有着幽默的心态和攻克困难的决心。他的孜孜不倦鼓舞着我们所有人。每一个镜头他都全神贯注,对自己的目标有非常执着清晰的要求,而且他希望团队里所有的人都能和他一样一丝不苟。所以,我觉得最终的成片完全就是他想要的东西。”

  并不是只有莱特里尔一个是老版影片的影迷,制片人巴兹尔·伊万尼克回忆道:“我记得11岁的时候,为了买票看81年版本的《泰坦之战》,我排队等了2个多小时,对我来说那是最棒的电影周末之一。里面的猛兽,决斗,公主和佩剑的勇士让我大开眼界,以前我可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

  负责将老版经典影片改编得符合21世纪观众口味的正是剧作家特拉维斯·比彻姆、费尔·海伊和马特·曼弗莱迪。“我很满意剧本的改编工作,”莱特里尔回忆道:“剧本并不是对镜头逐个进行现代化的改造,而是保留了老版影片故事的完整性,但又有非常不同的创造。”

  “我非常喜欢老版影片,所以重拍电影让我无法抗拒。但我也有点担心,”比彻姆说道:“影片最吸引我的,或者说整个希腊神话比较吸引我的,是他们把为人熟知的人类斗争史放在一个虚构的故事环境里,从而说明一些平常无法解释的事情。比如说英雄救美,那能有多困难?你必须打败恐怖的怪兽才能救出美人。想寻找自我价值?你必须走到世界的尽头再回到家乡才会明白。想反抗你的父母?但你的父亲是天神,看看你有多大能耐跟他叫板。”

  “我们就影片本身的主基调作了很多的设想,想做一部好看刺激的动作片,但是要借助每个角色本身具备的打斗天性和他们各自的经历来表达。”编剧之一海伊说道。

  曼弗莱迪补充道:“对我们来说,动作片的好看与否取决于感情戏处理得是否得当。我们想要利用每一次的打斗场面来揭示珀尔修斯那一刻的真实情感,动作戏是展露这个人物性格和其他人物的互动关系的一个平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涉到其他相关的人物。”

  “这个故事太经典了,光从字面上就引人入胜,”编剧之一伊万尼克说道:“影片是关于生与死,背叛与勇气 ……通过人类与怪兽、诸神之间的斗争展现。在重拍的过程中,我的目标是希望观众能够像我当年看老版影片时一样震撼,但又会采用很多现代的先进技术。”

  为了达到这种效果,2010年版本的《诸神之战》会借助最新的3D立体技术。这也最符合创作团队的想法。 “虽然我们并不是用3D设备拍摄的,但我在设计每个镜头时脑海里已经有了3D的立体效果:踏入一个全新的淘宝世界,巨型怪兽冲着自己奔跑过来,奇幻的景象,”导演莱特里尔解释道,而这些设想最终幸运的变成了事实。“将影片转换成3D,给每一个场景带来了不可思议的景深,故事的可看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升,为故事的核心主题”战争“带来了更为全面的感受。”

  一个英雄的征途

  神话故事《诸神之战》述说的是诸神创造了人类,由此得到了人类的崇拜和景仰,这是诸神得以永生的源泉。诸神之所以能够统治人类,其实要归功于人类的信服和膜拜。“有一点软硬兼施的感觉,”莱特里尔解释道,“但诸神对人类更多的是强硬的统治,没有安抚,所以人类开始反叛,人神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他们需要彼此,但又有矛盾。”

  影片的英雄人物,珀尔修斯,刚刚失去了他唯一的亲人们,他在两个世界之间挣扎着:把他抚养成人的人类世界,以及很多人都认为他属于的神的世界。萨姆·沃辛顿饰演的这个半人半神的角色起初并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神性,更不愿意面对自己是宙斯的儿子这一事实。

  “饰演珀尔修斯的演员必须具备那种少见的博大胸怀和坚忍不拔的外表。”莱特里尔说道:“萨姆是非常符合这种特色的演员之一,很有表演爆发力。但更重要的是,通过人物需要表达的东西,他给我们塑造了一个强健,奋勇向前但又充满质疑精神的珀尔修斯,这正是我理解的角色需要的基本特点。”

  伊万尼克回忆道:“当萨姆走进试角室的时候,我们就认定他就是理想的珀尔修斯了。我们马上喜欢上了他,非常赞赏他积极的工作态度,他想要尽快了解饰演角色的特征。他身上散发着强有力的年轻气息和冲劲。他的身形健硕,很结实。你会相信他身上的确有神一般的特质。”

  “影片开始的时候珀尔修斯是个普通的渔民,过着安分守己的简单生活,”沃辛顿说道:“但是诸神害死了他的亲人,促使他踏上了替亲人报仇的征程。影片不仅是一部淘宝网史诗巨片,还表现了家庭理念--父子之间试图重归与好,儿子试图明白为什么得不到父爱,或者为什么得不到父亲的承认,以及兄弟手足间之间的关系等等。”

  伊万尼克说:“珀尔修斯其实是人类和诸神战争的牺牲品。他无意中来到阿戈斯城邦,古希腊文明的发祥地,但在神的摆布中,即将毁于一旦,这个神也正是杀害他亲人的凶手。正是在这里,他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珀尔修斯拒绝认同自己神性的部分对演员沃辛顿来说,是个至关重要的表演点。沃辛顿说:“珀尔修斯并不想用身体里神的部分去达到成功。我认为珀尔修斯一直回避这个事实,他想以人类的力量实现他的理想,这是个很好的讯息。他不喜欢恃强凌弱的人,诸神对他来说就是那种人。他受够了,他觉得应该有个人站出来打抱不平,而自己也许就应该是这个人。他鲁莽又自负地开始自己的报复行动,但是慢慢他成长了,认识到他必须学会正视自己身体里神的部分才能活下来。”

花絮

·本片翻拍自1981年的同名电影《诸神之战》。

·本片最初确定上映的版本是2D版,在拍摄电影期间,3D风潮愈演愈烈,最后影片的制片方华纳决定把本片制作成3D版,因而推迟了上映时间。

·在电影里扮演死对头的连姆·尼森与拉尔夫·费因斯,当年在《辛德勒的名单》里扮演的也是同样的对立角色。

·本片原定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刀锋战士》的斯蒂芬·诺林顿,但是他并没有看过原版,因此不能确定能够很好的改编这部电影,所以在2008年6月,计划中的导演换成了对原版烂熟于心的路易斯·莱特里尔。

·连姆·尼森非常痛快的就答应参加本片的拍摄,这是因为他的儿子是一个重度希腊神话爱好者。

·本片里有多处向1981年的原版《诸神之战》致敬的场景。

·路易斯·莱特里尔曾经数次邀请雷·哈里豪森出山担任本片的视觉效果总监,因为原版电影就是由他来制作的。但是雷·哈里豪森在拍完1981年版的《诸神之战》之后没多久就退休了,他拒绝了路易斯·莱特里尔的邀请。

·杰玛·阿特登扮演的爱娥(Io)将伴随珀尔修斯踏上追寻之旅,杰玛说:“我小时候看了这部片将近50遍,所以当我得知能在新版本中演出一角时,我欣喜若狂……”然而很讽刺地,她饰演的这号人物并没有出现在原版电影《诸神之战》中,但是新版《诸神之战》中戏份最多的角色之一。

·《诸神之战》的工作人员来自世界各国,美国、澳洲、丹麦、爱尔兰、以色列、法国、英格兰、波兰、苏格兰及其他国家等,是名符其实的“联合国”大军。

·为了表现中惊人的巨蝎动作,剧组根据3D 天蝎外型设计出实际模型的装置,并打造出一套骑乘装置(ride-rig),这种装置能以每秒1尺的速度向各种不同方向移动,也能360度旋转整圈,另外还有可上下移动的30呎轨道,然后用人力手提已拆解的各个部位,搬上位于西班牙国家公园,全世界第三高火山的拍摄地。

·除了用来作为飞马的荷兰大型黑马——佛里斯(Friesian)种马,剧组还找来4只骆驼、1只7呎长44磅重的缅甸白蟒蛇、2只幼公牛及许多只狗,以及宙斯专属的美国白头鹰。

·《诸神之战》中的武器种类可说是多不胜数,总共重新打造了1600件武器,刀剑类武器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制作,青铜制品是以外型取胜;铝制品的重量较轻;橡胶制品可防止受伤;甚至还有一些刀剑道具是用碎面的泡沫塑料制作,特色就是易碎。

·片中连姆·尼森饰演的天神宙斯的服装看起来特别壮丽威严又闪闪发光,不过,这身盔甲加外壳金属内层衣,长达15呎长的闪亮罩袍,却是奇重无比,木工甚至专门替他订制一个具有特殊躺背的椅子,才能撑得住他这套服装的重量。

·片中旅人战士及许多其他演员穿着凉鞋,不过在动作戏中,由于受伤的风险较大,所以他们会穿着具保覆作用的特殊凉鞋,脚趾部份则是画上的。

·《诸神之战》不光动用了大量后期特效制作惊人视觉效果,也花了许多时间制作道具和大量精细的特殊化妆,杰森·弗莱明每天要化妆3小时才会成为变被为怪物的国王卡利波斯。

·片中每位冥府女巫都有5组头部道具及3组身体道具,而且几乎是全盲拍摄。

·片中木人灵怪的首领谢克·苏利曼(Sheikh Suleiman)需要40组脸部道具,加上可置换的硬壳、40副脖子道具及15双电子手臂道具。

精彩对白

Perseus: If I do this, I do it as a man.
Draco: But you are not JUST a man!
珀尔修斯:“如果我这样做了,我就会成为一个男人。”
德拉古:“但是你并不只是一个男人!”

Zeus: This is the end...
Perseus: This is just the start!
宙斯:“都结束了……”
珀尔修斯:“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Andromeda: This isn't your fight!
Perseus: Someone's got to make a stand!
安德罗墨达:“这不是你的战斗!”
珀尔修斯:“但总得有人挺身而出!”

Io: [to Perseus] Neither god, nor man... you can change everything...
爱娥:“无论神也好,凡人也罢……没有人可以改变这一切……”


个人感想: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大场面的希腊神话电影了,爽快啊,飞马,美杜莎,海妖,巨蟹,场面真的很宏大,巨蟹那段让我想到了变形金刚里面巨蟹那段,美杜莎漂亮啊,喜欢希腊神话的不要错过了啊

加西009 2010-07-15 12:03
已经看过了,让我想到了《战神》中的一些片断

波动 2010-07-16 07:30
没想想中的好。不过还可以一看

真无名 2010-07-19 19:28
刚刚看完蓝光 RMVB这部电影,确实不错,话说文件只有区区539MB!!!真的很不错...........

zhangisrael 2010-09-05 18:31
不错,挺好看的

鬼眼狂刀 2010-09-05 21:17
已经看国了,还不错的电影!不过没看3D版


查看完整版本: [-- 【推荐】诸神之战(强烈推荐!!!)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