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推荐】岁月神偷(强烈推荐!!!) --]

【 浮游城 - Castle in the Sky | 开放邀请注册,PS|SS|WII|DC下载研究中心 】 -> 【 影视讨论区 | Movies 】 -> 【推荐】岁月神偷(强烈推荐!!!)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猫猫大哥 2010-06-08 13:01

◎译  名 岁月神偷/1969太空漫游
◎片  名 Echoes of the Rainbow
◎年  代 2010
◎类  别 剧情/喜剧/爱情
◎语  言 粤语
◎字  幕 英文/繁体中文/简体中文
◎IMDB评分 7.8/10 (136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602572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视频尺寸 640 x 352
◎文件大小 2CD 2 x 50 x 15MB
◎片  长 117 Mins
◎导  演 罗启锐 Alex Law
◎主  演 吴君如 Sandra Ng ....罗妈妈
      任达华 Simon Yam ....罗爸爸
      钟绍图 Buzz Chung ....罗进二
      李治廷 Aarif Lee ....罗进一
      蔡颖恩 Evelyn Choi ....芳菲
      秦沛 Paul Chun ....大伯
      谷德昭 Vincent Kok ....邻居
      许鞍华 Ann Hui ....老师
      张同祖 Joe Cheung
      刘国昌 Lawrence Ah Mon
      夏萍 Ping Ha
      

◎简  介 

  影片的背景是六十年代的香港,故事围绕一个典型的小家庭.从广州南来、为生活挣扎的父亲,自得其乐;能顶半边天的母亲,聪颖过人;对爱情与未来充满梦想的少年长子,和倔强好奇、常把父母弄至啼笑皆非的顽童幼子。他们在这个东西合壁、贫富并存的城市,如何面对生命的挑战、起伏与无常,笑中有泪。

  通过这几个主要角色、一段浪漫的初恋、以及当日的种种人情世故和生离死别,带我们回到一个令人怀念的旧香港,重新经历我们的成长经验,也重新塑造我们的集体回忆。

  电影以既朴素却又璀璨、既叫人伤怀却又叫人思念的六十年代旧香港为背景。故事从一个小家庭出发 — 每天缝制新皮鞋,自己却永远踏着一双破履的父亲;乐观豁达,凡事爱出头,“女人能顶半边天”的母亲;天赋骄人,文武兼备,对爱情与未来同样充满梦想的长子;倔强好奇,能倒转背诵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更能把父母弄至啼笑皆非的幼子 — 他们在中西合璧、贫富并存的旧香港,如何面对生命的挑战、起跌与无常,笑中有泪,泪中同时有笑。

  通过几个主要角色,以及种种的故人、故事与故情,我们回到一个故梦般的旧香港,重新经历那段什么都可能、什么也都不可能的日子:青春是躁动的,成长是甜美的,生命是充满奇幻与惊喜的。

  今天,蓦然回首,我们才忽地记得,香港曾经如此彩色缤纷、美丽动人……

幕后制作

再现老港片情怀

  影片片名出自罗启锐当年所著的文集名,根据自身童年经历创作,带有浓重的自传色彩。

  《岁月神偷》投资1000万港元,讲述了1967年到1977年10年间发生在香港深水埗一个普通三口之家的故事,再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港人精神,任达华、吴君如在片中饰演一对社会底层的夫妻,在经历了人生百味后,感悟到唯有岁月的变迁才是真正的“神偷”。

  罗启锐说,“任达华和吴君如的人物原型就是我父母,我想借此片唤起我们这代人的青春记忆,并借机向香港电影百年致敬。”

吴君如大笑姑婆转型

  吴君如演喜剧太多,大家都奇怪导演为什么会找她来演这部正剧。君如解释,“他知道我是真正的香港人啦”。在这部电影中,一贯被称为“大笑姑婆”的吴君如出演一个60年代的鞋匠老婆,不但把自己吃肥以便更贴近人物形象,而且需要拍大量的哭戏。吴君如表示:“演这个角色,我常常感到压力很大,很不开心,哭戏拍到我是手也抖心也跳,很辛苦。天天处在这样的情绪里面,这两个月我都快精神分裂了。我觉得我都还是不太适应这种工作,以后考虑少接一点这样的戏。”

原貌重现六十年代香港

  在上环SOHO区附近,一条很小的叫做永利街的地方。街道很古老,铺面都是做一些传统的生意,门口坐着的都是老人家。而四周围全都是高楼大厦,反衬得永利街的简陋与格格不入。

  罗启锐表示这条街已经是市中心仅剩的保存了六七十年代风貌的街道,不过电影里所表现的场景其实是深水埗。剧组花了很多力气在场景的布置上,后期也需要花大力气把周围的高楼都去掉,用电脑制作出当年的场景。而这条硕果仅存的街道,不久也即将拆迁,剧组的记录将可能是永远的回忆。

花絮

·《岁月神偷》在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多项提名,戏中一家人任达华、吴君如、李治廷和钟绍图都有入围,吴君如获提名“最佳女主角”、李治廷及钟绍图则获提名“最佳新演员”,而任达华则凭该片及电影《天水围的夜与雾》角逐“最佳男演员”。

·在片中饰演鞋匠的任达华只花了十天时间就学会了怎么做鞋子,而且只要三天就可以做出一双鞋子来。他表示自己准备亲手做三双鞋子,分别给片中的老婆吴君如、自己的老婆琦琦以及自己的女儿。

·土气圆领衫、褐色人字拖,头发半花白,任达华形象大变几乎让人认不出来。这番造型光是染头发就花了5个小时,任达华甚至因此还长了头疮。




个人感想:年度感情大戏啊 ,真的很不错,两大戏精出场效果不同凡响啊特别是吴君如我一直以为她只是喜剧片里面会出彩,哪知道感情戏里面同样很出彩啊,任达华就不说了老戏精了绝对不可错过的感情大戏,看吧看吧

superninja25 2010-06-08 14:13
有吳君如 必看····呵呵···

huanghao7908 2010-06-08 14:35
这个片一定要看啊。

江亮 2010-06-08 18:21
有达华一定要看看

兰平009 2010-06-09 11:56
好电影,看看怎么回事

加西009 2010-06-09 12:02
这电影我喜欢


查看完整版本: [-- 【推荐】岁月神偷(强烈推荐!!!)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