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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uxiwen 2008-12-06 21:13

1.本修改版是由日文原版修改而成,不建议使用中文版和日文原版的存档(为啥不用中文版改?饶了我吧,那译名令偶囧之余,中文版的字库还是加过密的)。
2.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

特别感谢:
1.小杨提供的机体、武器动画、商店等的修改资料与教程
2.美工南部制作的机体、人物和小图标的图像
3.WGFWGF的破解的字码资料

修改内容:
1.各画面菜单背景改为绿色。
2.部队初始资金改为20000。
3.所有原版后期才获得的武器在机体一加入后就能获得。
4.所有机体能力值(包括我方敌方)均比原版高,マジンガーZ移动类型改为“空”,敌方很多BOSS机体都追加防御技能。
5.サイコガンダム(MS形态)追加远程粒子炮(ハイメガりゅうしほう),Z高达(MA形态)追加激光枪(ビームライフル),Z高达(MS形态)在22话以后追加ハイパービームサーベル,F91在23话以后追加远程ヴェスバー改,赛巴斯塔在23话以后原本武器サイフラッシュ替换为コスモノヴァ,サイフラッシュ则在サイバード中保留。
6.  商店修改:所有商店(其实加起来只有3个)卖的物品都有些小变动,具体忘了,主要都是卖原版商店中都出现过的东西,没加入在原版中不能正常获得的BT道具。几乎所有物品都以原版的半价出售(除了ミノフスキーりゅうし价格由18000改为2000)。
7.  有两台原版数据中没有的新机体和三台原版中封尘的机体登场(详见关卡修改内容)。
8.  每关敌方机师LV比原版都有所提高。(一般杂兵提高2-10LV,BOSS一般提高10LV以上)
9.  精神修改:
所有机师的初始SP值提高20,ブライト舰长提高110,所有机师的精神指令均有所变动,全部机师都拥有6种精神。瞄准效果由原版的“命中率提高10%”改为“命中率提高30%”所有精神的消耗SP均有所下降(详见下表)。
SP消耗表:
精神名    中文译名    消耗    作用
こんじょう    毅力    10    自机恢复50点HP
そこぢから 潜力    40    自机HP全回复
しんらい     友情    20    指定的自军单位HP回复50
ゆうじょう    援助    50    自军全体单位HP回复50
いのり    祈祷    60    自军全体单位HP回复100
あい    爱心    90    自军全体单位HP全回复
きあい    强攻    40    在一次战斗中自机攻击力2倍
ねっけつ     热血    60    在一次战斗中自机攻击力3倍
ちょっかん    瞄准    10    在一次战斗中自机命中+30%
ひらめき    回避    10    在一次战斗中自机100%回避敌人攻击
かそく    加速    5    自机的一次行动中移动力+3
はやて    疾風    15    自机的一次行动中移动力+5
めくらまし    干扰    50    一回合内全体敌人命中为原来的50%
がまん    防守    5    自机所受伤害减半
いかり    怒    70    敌方全体遭受到随机的伤害
げきど    狂怒    100    敌方全体遭受到更大的随机伤害
テレポート    传真    150    把己方任意一机传送至地图任意位置
ひっさつ    必中    20    在一次战斗中自机命中为100%

10.  关卡修改内容(战场配置、人机加入离队、作战目的等)
第1話 救出!!Zガンダム:夏亚和两个手下增援的时间由第11回合提早到第5回合。

第3話 ダカールの制圧:夏亚改乘上ジオング作为敌方BOSS登场(见图1)
图1(ジオング):
[attachment=81411]
  
第8話 マクベの罠:当攻击BOSSギャン(マ=クベ)时,琉妮(リュ-ネ)会驾驶ヴァルシオ-ネ、クワトロ会驾驶百式(代替グレンダイザー和ボスボロット)作为我方援助登场(见图2、图3)。ヴァルシオ-ネ的武器为ディバインアーム和サイブラスター(MAP炮),本来想做个我方版的クロスマッシャー,可惜武器动画要以远程粒子炮作为牺牲也就此作罢了。至于百式的武器就添加了激光剑和远程的メガバズーカランチャー。
图2(ヴァルシオ-ネ):
[attachment=81412]

图3(百式):
[attachment=81413]

第12話 ラサの攻防:第5回合我方增援时,ブライト会直接驾驶ラー•カイラム代替ネェル•アーガマ加入。

第13話 シロッコの影:两台杂兵由驾驶ガザC换成驾驶ハンブラビ,过关后クワトロ将会永远离队。

第15話 激闘!ジュピトリス:右方两台杂兵由驾驶ガザC换成驾驶ハンブラビ。

第16話 脱出:敌军中出现夏亚驾驶サザビー逆袭(见图4),サザビー带有盾防技能。ラフレシア和サザビー会停留在地图左方不动,而原版中守在ラフレシア身边的强力机体(其中一台变更为ゲーマルク)全部堵在脱出口不动,过关便要把这几台强力机体战翻。
图4(逆袭的鸭子):
[attachment=81414]

第17話 ソーラレイ発動:プル会驾驶クインマンサ登场,说得后也会携クインマンサ提早加入。在发电镜附近的几台杂兵机体换成能远程攻击的ゲーマルク。发电镜的HP和防御力都提升到原版的10倍。

第18話 潜入!コンペトー:原版由ボスボロット请缨出战,改为由ヴァルシオ-ネ出战。敌方BOSSグレミー驾驶クインマンサ登场(见图5),右方的其中一只绿色バウ改成BOSS专用的红色バウ。
图5(グレミー和クインマンサ):
[attachment=81415]
  
第19話 月面の死闘:该话如果发生璞露(プル)被璞露茨(プルツー)击坠的事件,则过关后璞露不会离队,不过要给修理费(原版里面是发生后璞露永远离队而不用给修理费),发生此事件后在22话就能用捷多(ジュドー)说得璞露茨(プルツー)。推荐要发生此事件,因为如果不说得璞露茨的话,到23话以后我方便会少了一台机体出战。

第20話 決戦!!グラナダ要塞:敌方增援的古兰森由原版的第7回合撤退改为第99回合撤退(基本上要过关就要把愁击倒,虽然古兰森的数值比原版提高了,不过由于我方战力已经很强,它的实力并没有表现出原版中那么恐怖,击破它绝不是难事)。

第22話 大気圏突入:敌方增加夏亚(驾驶サザビー),他与哈曼能对母舰造成不少麻烦。如果在19话璞露茨(プルツー)击坠了璞露(プル),那么这关就可以用捷多(ジュドー)说得璞露茨(プルツー)加入。但跟原版不一样的是,过关后捷多将会永远离队,而LOLI双子能在之后的关卡中兼得。如果在19话不发生事件,不说得璞露茨,捷多同样是会离队,但璞露茨也没有加入,而璞露不论事件是否发生都一直不会离队。

第23話 逆襲のシロッコ:把原来的三台杂兵ギラ•ドーガ替换为マウアー(驾驶ドーベンウルフ)、ヤザン(驾驶ゲーマルク)、ジェリド(驾驶ヤクト•ドーガ),两台ブラッガーS1替换为ダイ。

第24話 ギルギルガンの亡霊:哈曼的卡碧尼与三台ゲーマルク把BOSS围住,BOSSギルギルガン和メカギルギルガン都加入防御技能。杂兵版的バウ和ギラ•ドーガ都替换成BOSS版的机体。

第25話 ラストバタリオン再び:敌方BOSS大集合的一关,详细的配置见下表。胜利条件改为击坠比安(ビアン)的巴尔西昂(ヴァルシオン), 巴尔西昂加入防御技能。
25话战场配置:
机体(机师)ー等级                          
ヤクト•ドーガ(ギュネイ)ー50
クインマンサ    (グレミー)ー50
α•アジール    (クェス)ー50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ロザミィ)ー50
ギャン(マ=クベ)ー50
ゲーマルク(ラカン)ー50
ツグ(ラドラ)ー50
ヴァルシオン(ビアン)ー65
ラフレシア(カロッゾ)ー60
ジ•オ(シロッコ)ー60
サザビー (シャア)ー60
グランゾン(シュウ)ー60
グール(あしゅら)ー50
メカギルギルガン(ギルギルガン )ー50
ビグザム(ドスル)ー50
ビギナ•ギナ(セシリー)ー50
キュベレイ(ハマーン)ー50
ゲーマルク(キャラ)ー50
メッサーラ(ラル)ー50

第26話 暁の決戦:最终BOSS改为真古兰森(具有间无技能),旁边被3台老巴(驾驶员分别为比安、西洛克和夏亚)围住(见图6)。胜利条件改为击倒真古兰森。
图6(最终关):
[attachment=81416]

图7(真古):
[attachment=81417]
PS:真古为啥SIZE这么小?没办法,已经测试过N次,图做得比这个大时战斗动画的背景会严重花屏。

BUG:
1.在所有能说得人物成功的情况(除了25关说得セシリー)下,说得后的机体会在战场上覆盖掉阿姆罗(アムロ)的机体,过关后就会回复正常。建议的办法可以先把其他敌人灭了后最后才说得,这样就直接可以过关,否则那关在说得后就不能用马累子了,等下关才能使用。
PS:这BUG是因为要修改LOLI兼得时所造成的,把此BUG修正了的话LOLI就不能共存了,暂时还没找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只能将就一下了。
2.古兰森使用黑洞炮的时候动画的贴图有错误,能量球会变成正方形。
PS:游戏中有部分动画是要配上指定机体才能显示正常,黑洞炮就是要配上原版古兰森。但修改版要顾全真古动画的关系,所以改版中古兰森其实是用了另外一台机体修改成的。这BUG暂时也没法解决。

本HACK ROM经过两周目的测试,暂时发现上面两个不能修正的BUG。如果大家发现更多BUG的话请上报(最好能提供存档),偶尽力修正。
这ROM除了最后两关是比原版要难外,其他几乎都比原来简单了,就跟现在的机战难度差不多。本来是想提升一下难度,但最近太忙实在没时间再去调整和测试了。最后祝大家玩得愉快!!

luxiwen 2008-12-06 21:15
第2次静态修改资料(模拟游戏ROM静改所多人合力破解的资料,转载请注明)

一、机体(A1FA开始,下一机+FH,按机体能力顺序排列)
??(1)  移动类型(1)  机体特技(1)  机体图标(1)  移动力(1)  速度(1)  攻击力(1)  防御力(1)  ??(1)  HP(2)  ??(5)
说明
移动类型:0-空,1-陆,2-海,5、20-2段变形,24、41、58-3段变形,13、28、44、60-4段变形,65、128-?
机体特技(可叠加): 1-防御技能、2-盾防技能、6-干扰电波、128-间无
机体能力顺序
ゲッター1
ゲッター2
ゲッター3
サイコガンダム
サイコガンダム(MA)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MA)
アッシマー(MA)
アッシマー
バウンド·ドック
ガザC
メッサーラ(MA)
メッサーラ
ハンブラビ
サイバスター
サイバード
マジンガーZ
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アフロダイA
テキサスマック
ひゃくしき(百式)
23
ボスボロット
ダブラスM2
ガラダK7
ミネルバX
ライソX1
ジェノバM9
グシオスβⅢ
トロスD7
ブラッガーS1
アルソス
ジャラガ
ボング
ギルギル
ザク
老虎
大魔
ギャン
ザクレロ
ビグザム
エルメス
ジオング
ジオング(首)
ズゴックE
ハイゴッグ
キュベレイmkⅡ
ジ·オ
マラサイ
パラス·アテネ
バイアラン
兹萨
ドライセン
ゲーマルク
ドーベンウルフ
バグ
ジャムルフィン
ザクⅢかい
クインマンサ
ギラ·ドーガ
ヤクト·ドーガ
サザビー
α·アジール
ビギナ·ギナ
ズー
バド
ザイ
ゼソII
ダイ
ツグ
メカらいじゅうき
メカこちょうき
キソグゴリ
ミデア
グランゾン
ゆうどうミサイル
ミネルバX
エルメス
グレンダイザー
スペイザー
ダブルスペイザー
グレンダイザー
ダブルスペイザー
ドリルスペイザー
マリソスペイザー
メタス(陆)
メタス(空)
89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
ゲッターライガー
ゲッターポセイドン
ガンダム
Gアーマー
Zガンダム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νガンダム
F91
ZZガンダム
Gフォートレス
キュベレイmkⅡ(普露)
クインマンサ
ビギナ·ギナ
サイコガンダム(敌、陆)
サイコガンダム(敌、空)
ギルギルガン
メカギルギルガン
ヴァルシオン
ホワイトベース
アーガマ
ネェル·アーガマ
ラー·カイラム
112
113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敌)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MA)(敌)
メカこちょうき
ゲッターQ
炮台
发电镜
ラフレシア
にせグレンダイザー
夏亚专用红色扎古
バグ(红色)
キュベレイ

机体代码(用于战场配置等)
00 -----
01 ゲッターロボ(1)
02 ゲッター1(1)
03 ゲッター2(1)
04 ゲッター3(1)
05 ゲッターロボ(2)
06 ゲッター1(2)
07 ゲッター2(2)
08 ゲッター3(2)
09 サイコガンダム
0A サイコガンダム(MA)
0B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
0C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MA)
0D アッシマー
0E アッシマー(MA)
0F バウンド·ドック
10 バウンド·ドック
11 ガザC
12 ガザC
13 メッサーラ(MA)
14 メッサーラ
15 ハンブラビ
16 ハンブラビ
17 サイバスター
18 サイバード(MA)
19 サイバスター
1A サイバード(MA)
1B サイバスター
1C サイバード(MA)
1D マジンガーZ
1E マジンガーZ
1F 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20 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21 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
22 アフロダイA
23 テキサスマック
24 ひゃくしき(百式)
25 ひゃくしき(百式)
26 ゲッターQ
27 ボスボロット
28 ボスボロット
29 ボスボロット
2A ダブラスM2
2B ガラダK7
2C ミネルバX
2D ライソX1
2E ジェノバM9
2F グシオスβⅢ
30 トロスD7
31 ブラッガーS1
32 アルソス
33 ジャラガ
34 ボング
35 ギルギル
36 扎古
37 老虎
38 大魔
39 ギャン
3A ザクレロ
3B ビグザム
3C エルメス
3D ジオング
3E ジオング头
3F ズゴックE
40 ハイゴッグ
41 キュベレイmkⅡ
42 ジ·オ
43 マラサイ
44 パラス·アテネ
45 バイアラン
46 兹萨
47 ドライセン
48 ゲーマルク
49 ドーベンウルフ
4A バグ
4B ジャムルフィン
4C ザクⅢかい
4D クインマンサ
4E ギラ·ドーガ
4F ヤクト·ドーガ
50 サザビー
51 α·アジール
52 ビギナ·ギナ
53 ズー
54 バド
55 ザイ
56 ゼソII
57 ダイ
58 ツグ
59 メカらいじゅうき
5A メカこちょうき
5B キソグゴリ
5C ミデア
5D グランゾン
5E グランゾン
5F ゆうどうミサイル
60 ミネルバX
61 エルメス
62 グレンダイザー
63 スペイザー
64 グレンダイザー
65 ダブルスペイザー
66 グレンダイザー
67 ダブルスペイザー
68 ドリルスペイザー
69 マリソスペイザー
6A メタス
6B メタス(MA)1
6C メタス2
6D メタス(MA)2
6E メタス3
6F メタス(MA)3
70 メタス4
71 メタス(MA)4
72 ゲッターロボ(龙)
73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1)
74 ゲッターライガー(1)
75 ゲッターポセイドン(1)
76 ゲッターロボ(龙)
77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2)
78 ゲッターライガー(2)
79 ゲッターポセイドン(2)
7A ゲッターロボ(龙)
7B ゲッタードラゴン(3)
7C ゲッターライガー(3)
7D ゲッターライガー(3)
7E ガンダム
7F Gアーマー1
80 ガンダム
81 Gアーマー2
82 Zガンダム
83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84 Zガンダム
85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86 Zガンダム
87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88 Zガンダム
89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8A Zガンダム
8B ウェイブライダー
8C νガンダム
8D νガンダム
8E νガンダム
8F Fー91(1)
90 Fー91(2)
91 Fー91(3)
92 Fー91(4)
93 ZZガンダム
94 Gフォートレス1
95 ZZガンダム
96 Gフォートレス2
97 ZZガンダム
98 Gフォートレス3
99 キュベレイmkⅡ(普露)
9A クインマンサ
9B ビギナ·ギナ
9C サイコガンダム
9D サイコガンダム(MA)
9E ギルギルガン
9F メカギルギルガン
A0 ヴァルシオン
A1 ホワイトベース
A2 アーガマ
A3 ネェル·アーガマ
A4 ラー·カイラム
A5 グール
A6 ノルマソディア(??)
A7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
A8 サイコガンダムmkⅡ(MA)
A9 メカこちょうき
AA ゲッターQ
AB こていほうだい(固定炮台)
AC はつでんミラー(太阳能电池板)
AD ラフレシア
AE にせグレンダイザー
AF 夏亚专用红色扎古
B0 龙飞(红色)
B1 キュベレイ(哈曼专用机)
B2 ギラ·ドーガ
B3 ヤクト·ドーガ
B4 ザクⅢ(白色)

二、武器(B29D开始,下一个+6H,按武器代码排列)
远射程(1)  命中(1)  近射程(1)  攻击力(3)
说明
射程为游戏显示数据-1
攻击力3个字节分别为空陆海的攻击力,每种占1个字节

武器代码:
00:-------(-----)
01:光剑1级(ビームサーベル1)
02:光剑2级(ビームサーベル2)
03:光剑3级(ビームサーベル3)
04:光剑4级(ビームサーベル4)
05:光剑5级(ビームサーベル5)
06:光束枪1级(ビームライフル1)
07:光束枪2级(ビームライフル2)
08:光束枪3级(ビームライフル3)
09:光束枪4级(ビームライフル4)
0A:光束枪5级(ビームライフル5)
0B:导弹1(ミサイル1)
0C:导弹2(ミサイル2)
0D:导弹3(ミサイル3)
0E:穿甲弹(ロケットパンチ)
0F:光子射线(こうしりょくビーム)
10:机械刀(アイアンカッター)
11:火焰喷射器(ブレストファイヤー)
12:中子刀(マジンガーブレード)
13:原子钻(アトミックパンチ)
14:闪电(サンダーブレイク)
15:光回旋镖(グレートブーメラン)
16:质子炮(ブレストバーン)
17:压力钻(ドリルプレッシャーパンチ)
18:盖塔战斧1(ゲッタートマホーク1)
19:盖塔战斧2(ゲッタートマホーク2)
1A:盖塔射线1(ゲッタービーム1)
1B:盖塔射线2(ゲッタービーム2)
1C:盖塔射线3(ゲッタービーム3)
1D:回旋钻1(ドリルアーム1)
1E:回旋钻2(ドリルアーム2)
1F:神风钻1(ドリルストーム1)
20:神风钻2(ドリルストーム2)
21:冷冻液1(だいせつざんおろし1)
22:冷冻液2(だいせつざんおろし2)
23:盖塔导弹1(ゲッターミサイル1)
24:盖塔导弹2(ゲッターミサイル2)
25:远程激光炮1(ハイパーメガランチャー1)
26:远程激光炮2(ハイパーメガランチャー2)
27:高能激光束(メガビームライフル)
28:高能光剑1(メガビームサーベル1)
29:高能光剑2(メガビームサーベル2)
2A:激光子母炮2(フィンファンネル2)
2B:激光子母炮3(フィンファンネル3)
2C:激光子母炮1(フィンファンネル1)
2D:中子炮1(ヴェスバー1)
2E:中子炮2(ヴェスバー2)
2F:手持光束枪(ハンドビーム)
30:螺旋粉碎器(スクリュークラッシャーパンチ)
31:反重力风暴(はんじゅうりょくストーム)
32:十字镖(ショルダーブーメラン)
33:宇宙闪电(スペースサンダー)
34:双面钩(ダブルハーケン)
35:双刃战斧1(ダブルトマホーク1)
36:双刃战斧2(ダブルトマホーク1)
37:双刃战斧3(ダブルトマホーク1)
38:链子炮3(チェーンアタック3)
39:链子炮1(チェーンアタック1)
3A:链子炮2(チェーンアタック2)
3B:格雷导弹1(ライガーミサイル1)
3C:格雷导弹2(ライガーミサイル2)
3D:气旋炮1(ゲッターサイクロン1)
3E:气旋炮2(ゲッターサイクロン2)
3F:鱼雷1(ストロングミサイル1)
40:鱼雷2(ストロングミサイル2)
41:组合刀1(ディスカッター1)
42:脉冲波(サイフラッシュ)
43:组合刀2(ディスカッター2)
44:射线枪1(サイブラスター)
45:锯齿刀(バニティリッパー)
46:射线枪2(オメガブラスター)
47:萨斯剑(テキサスソード)
48:左轮手枪(マックリボルバー)
49:激光枪(アームビームガン1)
4A:激光枪(アームビームガン2)
4B:火箭弹(メガバズーカランチャー)
4C:激光1(レーザー1)
4D:激光2(レーザー2)
4E:激光3(レーザー3)
4F:高压电1(こうあつでんりゅう1)
50:高压电2(こうあつでんりゅう2)
51:光刀(かま)
52:鞭(むち)
53:步枪(ライフル)
54:手枪(ピストル)
55:溶解液(ようかいえき)
56:角(つの)
57:战斧(おの)
58:破坏光线1(はかいこうせん1)
59:破坏光线2(はかいこうせん2)
5A:矛(やり)
5B:毒液(どくえき)
5C:红外线(ねつこうせん)
5D:导弹(ミサイル)
5E:大炮(たいほう)
5F:远程导弹1(たいくうミサイル1)
60:远程导弹2(たいくうミサイル2)
61:远程导弹3(たいくうミサイル3)
62:喷火器1(かえん1)
63:喷火器2(かえん2)
64:撞击器(たいあたり)
65:三指叉(ヒートホーク)
66:连发枪(ザクマシンガン)
67:75高射炮(75ミリバルカン)
68:热能剑(ヒートサーベル)
69:红外线枪(ヒートロッド)
6A:反坦克炮(360ミリバズーカ)
6B:扩散光炮1(かくさんビームほう1)
6C:扩散光炮2(かくさんビームほう2)
6D:扩散光炮3(かくさんビームほう3)
6E:远程粒子炮(おおがた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6F:防空粒子炮(たいくう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70:粒子炮1(メガりゅうしほう1)
71:粒子炮2(メガりゅうしほう2)
72:粒子炮3(メガりゅうしほう3)
73:粒子炮4(メガりゅうしほう4)
74:粒子炮5(メガりゅうしほう5)
75:子母弹(ビット)
76:高能光炮(ワイヤービームキャノン)
77:激光加农炮(ビームカノン)
78:手持导弹(ハンドミサイル)
79:机械爪(アイアンネイル)
7A:激光枪(ビームガン)
7B:激光子母炮(ファンネル)
7C:激光子母炮(ファンネル)
7D:激光子母炮(ファンネル)
7E:激光子母炮(ファンネル)
7F:激光子母炮(ファンネル)
80:激光剑(ビームソード)
81:扩散粒子炮(かくさん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2:扩散粒子炮(かくさん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3:扩散粒子炮(かくさん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4:扩散粒子炮(かくさん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5:扩散粒子炮(かくさん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6:三栖导弹4(たいかんミサイル)
87:激光炮6(ビームほう)
88:激光刀1(ビームナギナタ)
89:激光战斧(ビームトマホーク)
8A:子母炮(インコム)
8B:近距导弹(メガランチャー)
8C:超级粒子炮(ハイ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D:超级粒子炮(ハイ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E:超级粒子炮(ハイメガりゅうしほう)
8F:激光剑(ワイヤービームソード)
90:质子刀(レフレクタービット)
91:激光枪(ビームマシンガン)
92:激光剑(ビームソードアックス)
93:尾巴(しっぽ)
94:火焰弹(マグマだん)
95:火箭弹(ロケットだん)
96:离子剑(ハンドソルド)
97:冷冻光线(れいとうこうせん)
98:蝶形光枪(ちょうのまい)
99:回旋镖(ブーメラン)
9A:シャドウスラッシャー
9B:G加农炮(グラビトロンカノン)
9C:激光剑(グランワームソード)
9D:能量球(ブラックホールクラスター)
9E:激光剑(アイアンクロー)
9F:离子波(グラヴィトンウェーブ)
A0:粒子加农炮(ハイメガキャノン)
A1:粒子加农炮(ハイメガキャノン)
A2:ディバインアーム
A3:十字捣碎机(クロスマッシャー)
A4:恢复HP(しゅうりそうち)
A5:气旋光束(スピンソーサー)
A6:热能炮(メルトシャワー)
A7:气旋光束(サイクロンビーム)
A8:气旋光束(サイクロンビーム)
A9:双刃刀(ダブルカッター)
AA:双刃刀(ダブルカッター)
AB:马林导弹(マリンミサイル)
AC:离子刀(マリンカッター)
AD:神风导弹(ドリルミサイル)
AE:紫外线枪(スパークボンバー)
AF:20机枪1(20ミリきじゅう)
B0:20机枪2(20ミリきじゅう)
B1:20机枪3(20ミリきじゅう)
B2:20机枪4(20ミリきじゅう)
B3:能量波1(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B4:能量波2(エナジードレイン)
B5:冲击波1(シャインスパーク)
B6:冲击波2(シャインスパーク)
B7:格雷导弹(ライガーミサイル)
B8:射线枪(ゲッターサイクロン)
B9:射线枪(ストロングミサイル)
BA:穿甲弹2(ボロットパンチ)
BB:高能穿甲弹(スペシャルボロットパンチ)
BC:DX穿甲弹(スペシャルDXボロットパンチ)

三、机师(9967开始,分3种存放方式)
情况1(我方机师):SP值(1)  ??(1)  精神指令(3)  ??(1)
情况2(敌方或可劝降机师):SP值(1) ??(1)  精神(3)  ??(2)  攻击力补正(1)  防御力补正(1)  速度补正(1)
情况3(敌方或可劝降机师):SP值(1) ??(1)  精神(3)  ??(2)  攻击力补正(1)  防御力补正(1)  速度补正(1) HP补正(1)
说明
精神指令:2进制存放。对应位1为有,0为无,每8种占1个字节
毅力、加速、瞄准、防守---强攻、友情、必杀、疾风---回避、潜力、热血、情义---传真、援助、怒、祈祷---干扰、狂怒、爱心

人物数据起始地址
06 アムロ:9967
07 甲児:996D
08 流龙马:9973
09 神隼人:9979
0A 巴武藏:997F
0B カミーユ:9985
0C ジュドー:998B
0D シーブック:9991
0E デューク:9997
0F さやか:999D
10 ファ:99A3
11 ジャック:99A9
12 ボス:99AF
13 クワトロ:99B5
14 マサキ:99BB
15 クリス:99C1
16 シャア:99C7
17 ラル:99D2
18 シロッコ:99DD
19 サラ:99E8
1A ハマーン:99F3
1B プル:99FE
1C プルツー:9A08
1D マシュマー:9A12
1E マッシュ:9A1C
1F ガイア:9A27
20 オルテガ:9A32
21 マ=クベ:9A3D
22 シュウ:9A47
23 フォウ:9A50
24 ジェリド:9A5A
25 レコア:9A65
26 ブラン:9A70
27 ヤザン:9A7B
28 ドスル:9A86
29 ラカン:9A8F
2A キャラ:9A9A
2B ララァ:9AA5
2C 胡蝶鬼:9AAF
2D ミチル:9AB9
2E グレミー:9ABF
2F レズン:9AC9
30 カクリコン:9AD4
31 ロザミィ:9ADD
32 ギュネイ:9AE4
33 クェス:9AEF
34 セシリー:9AF9
36 ブライト:9B09
3B ラドラ:9B27
4B ライラ:9BAB
4C マウアー:9BA6

机师代码(用于战场配置等)
00 ----
01 ----
02 AI
03 士兵
04 ----
05 フラウ
06 アムロ
07 甲児
08 流龙马
09 神隼人
0A 巴武藏
0B カミーユ
0C ジュドー
0D シーブック
0E デューク
0F さやか
10 ファ
11 ジャック
12 ボス
13 クワトロ
14 マサキ
15 クリス
16 シャア(1)
17 ラル
18 シロッコ
19 サラ
1A ハマーン
1B プル
1C プルツー
1D マシュマー
1E マッシュ
1F ガイア
20 オルテガ
21 マ=クベ
22 シュウ
23 フォウ
24 ジェリド
25 レコア
26 ブラン
27 ヤザン
28 ドスル
29 ラカン
2A キャラ
2B ララァ
2C 胡蝶鬼
2D ミチル
2E グレミー
2F レズン
30 カクリコン
31 ロザミィ
32 ギュネイ
33 クェス
34 セシリー
35 ビアン
36 ブライト
37 マチルダ
38 セイラ
39 イルマ
3A カイ
3B ラドラ
3C あしゅら
3D カロッゾ
3E シャア(2)
3F アストナージ
40 エマリー
41 ヘンケン
42 ルー
43 リイナ
44 チェーン
45 マリア
46 もりもり
47 のっそり
48 せわし
49 ローレライ
4A カムラン
4B ライラ
4C マウアー
4D ミライ
4E エマ
4F デニム
50 ジーン
51 ダン
52 フック
53 ルチーナ
54 アコース
55 コズン
56 偽デューク
57 士兵
58 基路基路加
59 ----
5A ミネルバX
5B ----
5C ----
5D ----
5E ----
5F ミネルバX

四、战场配置:
1.我方第一关配置格式为机师(1) 机体(1),搜索时搜机师 机体 下一机师 下一机体....,具体地址没有记录下来。其余关卡加入的都分散在别的地址,并且是没有存放规律,要用调试器才好找出来的。
2.敌方初期配置格式:横坐标(1) 纵坐标(1) 机师(1) 机体(1) 等级(1) 行动方式(1)
说明:
(1)大部分关卡X、Y坐标最左上角为(0,0),但有个别关卡好像不符合。
(2)等级为游戏中显示的-1
(3)行动方式(代码为16进制):
0A、0B-战斗一开始就主动进攻
01、05、07、0C-等待我方接近时或进入射程范围才主动进攻
15-到某回合后或进入射程范围主动进攻
00、0F、18、1E-原地不动或进入射程范围时进攻
1A-当我方攻击后或进入射程范围才主动进攻
14-撤退?
1B-优先瞄准某一目标进攻
0E、17、1C-可说得?特殊行动方式?
20-只瞄准某一目标进攻

全敌军初期配置地址:
第1话地址:706B-70B8(13台)
第2话地址:70DB-7128(13台)
第3话地址:7145-719E(15台)
第4话地址:71BB-7214(15台)
第5话地址:7239-7292(15台)
第6话地址:72BD-731C(16台)
第7话地址:7341-738E(13台)
第8话地址:73B9-740C(14台)
第9话地址:741B-7420(1台)
第10话地址:7453-74BE(18台)
第11话地址:74EB-7544(15台)
第12话地址:7573-75BA(12台)
第13话地址:75E3-7636(14台)
第14话地址:7667-76BA(14台)
第15话地址:76E7-773A(14台)
第16话地址:7769-77C8(16台)
第17话地址:77F5-785A(17台)
第18话地址:7883-78D6(14台)
第19话地址:78FB-7942(12台)
第20话地址:7973-79CC(15台)
第21话地址:79FD-7A02(1台)
第22话地址:7A2F-7A82(14台)
第23话地址:7AB3-7B18(17台)
第24话地址:7B49-7BA2(15台)
第25话地址:7BD5-7C2E(15台)
第26话地址:7C5F-7C76(4台)

3.我方或敌方增援配置:
增援格式1(9字节):属性(1) 横坐标(1) 纵坐标(1) 机师(1) 机体(1) 等级(1) 行动(1) ??(2)
增援格式2(7字节):属性(1) 横坐标(1) 纵坐标(1) 机师(1) 机体(1) 等级(1) 行动(1)

属性:包含敌我判定和事件判定,最好不要乱改

大部分关卡敌方增援地址:(除了第1话是用7字节格式外其余都是用9字节的格式)
第1话增援地址:3577B-3578F(3台-7字节格式)
第2话增援地址:357ED-35807(3台)
第3话增援地址:35881-3589B(3台)
第4话增援地址:3591B-35950(6台)
第5话增援地址:35996-359C2(5台)
第6话增援地址:35A17-35A38(4台)
第7话增援地址:35A74-35AA0(5台),35AAF-35ADB(5台)
第9话增援地址:35BDA-35BF4(3台),35BFA-35C14(3台),35C1A-35C34(3台),35C3A-35C54(3台),35C68-35CB8(4台)
第10话增援地址:35CE3-35CFD(3台)
第11话增援地址:35DC9-35DE3(3台)
第12话增援地址:35E2B-35E45(3台)
第14话增援地址:35F20-35F3A(3台),35F49-35F63(3台)
第15话增援地址:35FA3-35FBD(3台)
第17话增援地址:35FFE-36018(3台),36027-36041(3台),36050-3606A(3台)
第18话增援地址:360C1-360F0(5台),36119-3613C(4台)
第20话增援地址:361CC-361DD(2台),361E1-361FB(3台)
第21话增援地址:36267-3626F(1台),36294-362A5(3台)
第22话增援地址:362FF-36310(2台)
第24话增援地址:363B0-363C1(2台)
第25话增援地址:3646F-36480(2台),3648F-364A0(2台)

五、商店(4字节,每样物品占1字节)
第2话商店地址:1577F-15782(4)
第5话商店地址:1576F-15772(4)
第8话以后的商店地址:15777-1577A(4)

六、道具价格
15720H开始,每种2字节,按道具代码排列
道具代码
00:超合金Z(ごうきんZ)        
01:磁性涂料(マグネットコーティング)
02:传感器(バイオセンサー)          
03:C装甲(チョバムアーマー)          
04:超合金W(ちょうごうきんニューZ)        
05:助推器(ブースター)        
06:喷气机翼(ジェットスクランダー)        
07:传感器II(サイコミュ)        
08:M合金(サイコフレーム)          
09:电子盾(ビームシールド)          
0A:米诺夫粒子(ミノフスキーりゅうし)
0B:正义(せいぎのこころ)          
0C:医治(ふくつのこころ)            
0D:维修(ゆうじょうのあかし)            
0E:斗志(もえるとうこん)            
0F:疾风(しっぷうじんらい)            
10:勇气(ゆうきのしるし)
11:愤怒(いかりのてっけん)            
12:瞄准(ひっちゅうのねらい)            
13:根基(とっくんのもと)            
14:地雷(じらい)          
15:探雷器(じらいたんちき)        
16:G零件(Gパーツ)          
17:非尔卡(フィールドブレーカー)

七、指针
1.机体图标指针:A06C开始,每机体2字节
2.人物爱称指针:DCC4开始,每人物2字节
3.机体名称指针:DF32开始,每机体2字节
4.武器动画指针:10032开始,每种2字节(注意近程和远程的武器不要互换)
5.武器名称指针:E394开始,每种2字节
6.机体图像指针:A9BC开始,每机体2字节(只修改这个机体图一般会贴图错误,因为有其他程序是规定机体图像数据TILE的像素大小、拼合方式、显示位置等等,这些还没完全破解出来)

八、图像动画数据
1.机体图像:从AB3B开始,包含图像显示位置、调色板等。调色板一般是第4-6字节,占3字节。
2.武器动画:从101B0开始,包含播放动画速度,动画调色板等。调色板占3字节,有部分武器调色板共用。

九、字码文本资料(由WGFWGF提供)
见附件

最后再简单说说机体、人物和小图标的图像导入的修改方法,详细的教程没时间写了。
1.机体图像修改:用CRYSTALTILE(简称CT)打开ROM,地址拖到在5FEA0以后就基本能看清图像了。首先要确定你被替换掉机体的像素大小。比如我要用某机体的图像替换我方版卡碧尼MK2,用CT打开ROM后地址拖到66140,宽度和高度都设成8(每个TILE方格的长度和高度),按SHIFT+左右健调整到能完全看清整齐图像为止。数一数这机体占的TILE是8*8个方格,这样可以计算出我们要准备的图的像素大小就是长度:8个方格*每个方格的长度8=64像素、宽度:8个方格*每个方格的高度8=64像素(再比如TILE是9*7个方格的话,图的像素就是72*56)。用PHOTOSHOP(简称PS)处理新的机体图为64*64像素(注意要替换我方的机体的话新图片的机体方向是面向左,敌方机体就面向右),除了机体图像部分外的背景处理成纯黑色(透明),图片为索引的4色(FC用的是NES 2BPP格式的TILE,颜色为4色。而且因为背景已经肯定是纯黑色了,就是说实际上只能用3种颜色来表现一台机体,游戏中有部分机体的显示颜色能超过3种是因为里面包含了其他地方的装饰,这些装饰的TILE数据和调色板数据都是另外分开不共用的部分,不包含在原本的机体图像里),然后保存为BMP格式。用TLP打开ROM来到刚才CT中的地址,调整到看清机体图,然后按“导入位图”导入刚用PS处理好的BMP图片(因为CT不能导入非256色的图片,所以这里要请出TLP来导入)。但导入后一般会发现新的TILE图像会有部分失真的现象,比如有其中一种颜色消失变为全黑。这时用PS查看处理好的机体BMP图片的颜色表,里面有4个颜色的方格,点进每个方格里查看该颜色的RGB值,把4种颜色的RGB值都记下来,然后在TLP的调色板编辑器把调色板的颜色分别设定为刚才记下的RGB值(一版纯黑色的背景颜色就不用改了,只改其余3种即可)。设定好以后基本可以在TLP的TILE中看到跟在BMP图片的很接近了,但刚才都说过一般会有部分失真,所以还要用TILE编辑器对照着BMP的原图慢慢在图像的TILE处修正(这过程一般比较花时间,那个真古导入图片时失真非常严重,足足花了我1个多小时才修正好),修正到跟原图显示一样就可以了。做到这一步机体图像已经修改完成了,但是调色板还是不对啊,用模拟器进游戏里能看到刚才导入机体图像的地方,使用模拟器查看调色板的功能(我是用VirtuaNes),找到显示该机体图像的3种颜色,记下颜色代码。然后可以在调色板查看器的上方(见下图)找找3种跟你导入的机体颜色相近的颜色,也记下它们的颜色代码,最后在UE里查找原来调色板的数据,找到后再修改成新的调色板就OK了。
PS:FC游戏就是只能显示下图的64种颜色(其实有部分是重复的,所以没64种那么多),最后导入的图像也不会跟原图一模一样,因为显示的颜色只能从这64种里面挑,而BMP原图的颜色可以是任意RGB值组合的颜色。
FC颜色显示:
[attachment=81427]
第一行的颜色代码分别是00到0F,每种颜色就是一个字节的代码,下面的依此类推。
第二行的颜色代码分别是10到1F
第三行的颜色代码分别是20到2F
第四行的颜色代码分别是30到3F

2.人物图像修改:步骤基本跟机体图像修改一样,不同的是人物图像是由两张图片来显示的,一张是背景为黑色,另一张背景为白色。所以准备导入的图片也要两张,一张是黑色背景,另一张是白色背景,大小像素的要求是32*32(TILE中显示是4*4个方格),然后按照上面的方法把图贴上去再修改调色板就可以了。

3.小图标修改:步骤跟上面机体的也一样,导入图标的图片像素要为16*16。

基本上HACK版就是以这些资料改出来,还有一些其他的修改是要用汇编调试来进行修改就不说了。

ayi0603 2008-12-06 22:01
不错体验下

lsfyc 2008-12-07 01:09
真是一款有爱的游戏

svegeta4 2008-12-07 21:48
从第3话开始我方部分人员就没了.阿母罗没了怎么说得拉拉啊

wanwankan 2008-12-07 22:05
牛贴,顶一下

luxiwen 2008-12-07 22:22
引用
引用第4楼svegeta4于2008-12-07 21:48发表的  :
从第3话开始我方部分人员就没了.阿母罗没了怎么说得拉拉啊

请上传你的存档,我通了两遍都没这样的问题

svegeta4 2008-12-08 17:01
等我回家吧。莫非是用的模拟器不一样,还是说我锁定了钱和物品引起的=。=

svegeta4 2008-12-08 17:04
BUG:
1.在所有能说得人物成功的情况(除了25关说得セシリー)下,说得后的机体会在战场上覆盖掉阿姆罗(アムロ)的机体,过关后就会回复正常。建议的办法可以先把其他敌人灭了后最后才说得,这样就直接可以过关,否则那关在说得后就不能用马累子了,等下关才能使用。
估计就是这个bug ,不好意思没仔细看

svegeta4 2008-12-08 17:08
难道lz在第二关没说得开盖塔Q的mm么,还是让她死了。。
上来等3回合,自动变成友军,但不能控制,最后也没让她死。到第三关 人物就乱了

luxiwen 2008-12-08 18:15
引用
引用第9楼svegeta4于2008-12-08 17:08发表的  :
难道lz在第二关没说得开盖塔Q的mm么,还是让她死了。。
上来等3回合,自动变成友军,但不能控制,最后也没让她死。到第三关 人物就乱了

一次是让她死,另一次快速通时变成友军前已经全灭,变友军后直接过关
按道理说得后不能控制应该不会有影响,程序不会把她的人机写入部队表的。第3关人物乱是怎么个乱法

Triple-E 2008-12-08 18:48
有空可以研究一下机战GC。NGC模拟器对它支持不错。
我现在有空主要在研究FE苍炎和FE晓女。

luxiwen 2008-12-08 20:25
引用
引用第11楼Triple-E于2008-12-08 18:48发表的  :
有空可以研究一下机战GC。NGC模拟器对它支持不错。
我现在有空主要在研究FE苍炎和FE晓女。

GC没太细心研究过,只是粗略找过一下。它的数据存放跟一般的有点区别,换算成16进制时是不用高低对调的,在内存中也一样。所以如果是用UE、WINHEX搜索的时候把10进制转成16进制后就直接拿去搜。现在不知为啥我开模拟器用OPENGL插件就会黑屏但有声音,用VDX9插件才会有画面,但VDX9插件玩这游戏貌似会出错,现在都玩不了这游戏

丘貝雷 2008-12-08 20:55
GC基本上接近完美运行,目前有发现的缺陷就只有战斗动画中,机体在动的时候背景BGM会变静音(但其它音效仍有),机体不动后BGM又正常了,其它暂时没发现有什么问题,至于报错那是前几个版本的事情,现在早就不报错了,速度几乎全程全速,存档也都正常.

luxiwen 2008-12-08 21:19
引用
引用第13楼丘貝雷于2008-12-08 20:55发表的  :
GC基本上接近完美运行,目前有发现的缺陷就只有战斗动画中,机体在动的时候背景BGM会变静音(但其它音效仍有),机体不动后BGM又正常了,其它暂时没发现有什么问题,至于报错那是前几个版本的事情,现在早就不报错了,速度几乎全程全速,存档也都正常.

偶的情况不是报错。其实这游戏早从模拟器4XX开始已经在玩,最近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用OPENGL插件所有游戏(包括NGC和WII)都是黑屏没显示但有声音,而且可以肯定游戏一直在运行(不会报错),用回旧版的模拟器都有这样的情况,而那些版本以前一直可以玩的。所以可以确认不是模拟器的问题

丘貝雷 2008-12-08 22:56
基本上LS的问题估计是出在1.显卡2.驱动3.DirectX

svegeta4 2008-12-08 22:58
[attachment=81541]  用的是virtuanes0.97
之钱锁过钱和道具数 打到第5关上来就这几个人,存档已上传
[attachment=81540]

luxiwen 2008-12-09 16:02
引用
引用第16楼svegeta4于2008-12-08 22:58发表的  :
[attachment=81541]  用的是virtuanes0.97
之钱锁过钱和道具数 打到第5关上来就这几个人,存档已上传
[attachment=81540]

估计很可能是锁钱的问题,我又重新打到第5关,没用过动态修改,发现完全没你这样的问题。而查看你存档的时候发现部队表里第一人和第二人居然代码变成00,而这两个代码的地址就跟贴在金钱地址的后面,所以怀疑是锁定的金钱值过大导致影响了之后的两个存放部队人物的字节

svegeta4 2008-12-09 17:16
谢谢lz。看来还是正常打吧,期待你的新作品。

luxiwen 2008-12-09 17:21
某群里的一些人也正在打,其中有人反映打到13话盖塔没换机体,但他的存档已经是打完12话进入13话的内政SAVE,这样跟踪不了地址。所以各位打到12关的时候可以传一个12关的战场中途档(或者打完11关的内政SAVE也可)上传上来,好让我修正一下问题,谢谢

svegeta4 2008-12-11 15:02
12话在我方增援前,过关13话盖塔换乘了.

霸气纵横 2008-12-15 13:46
不错不错,可以看作是新机战来玩了,谢谢分享

luxiwen 2009-01-02 22:39
感谢斗鬼神汇报19话普露被击坠离队的BUG,已重新上传修正后的ROM

jong2 2009-01-03 05:11
顶一下,谢谢lz

名字狠帅啊 2020-07-15 22:4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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