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新闻】用SD卡玩NGC 游戏的 SD boot 升级了(最后更新@2009-07-01)
腰间盘突出的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18504
精华: 18
发帖: 2821
威望: 38 星
金钱: 292019 浮游币
贡献值: 8806 点
好评度: 10244 点
人气: 1301 点
在线时间: 1455(时)
注册时间: 2005-03-08
最后登录: 2026-05-03
楼主  发表于: 2009-04-01 14:56

【新闻】用SD卡玩NGC 游戏的 SD boot 升级了(最后更新@2009-07-01)

管理提醒: 本帖被 glf999 执行加亮操作(2009-06-27)
刚刚看见最近又进行更新了: ; R}>SS'  
xrPZy*Y,  
有三个下载文件  包含 ISO镜像文件 修改补丁文件 作弊文件 以及 SD Boot 主文件 还有相关说明文本 bO\++zOF  
-/pz3n  
竟然有一个  ISO  镜像  难道 是说 可以直接启动了吗 真是太棒了呢 pPBXUu'  
ZLT?G  
不过下面的 英文应该是说明  我还看不大懂 V|MHDMD=  
ZOEe-XW  
反正大家先看看吧 E+lR&~mK=  
<=">2W P{  
=========================================== EwzR4,r\M  
(p[#[CI9  
具体信息如下: ,Q-,#C"  
v1,#7s AW'  
Release Candidate Version 4 of SD-boot version 0.4. N.JR($N$  
-xHR6  
As before, please make detailed bug reports where possible, all said in the starting post here still apply. ;DuVb2~+  
HLW_Y|QaFo  
What's new: + +}!Gfc?s  
SD Reading made even faster gB'ajX=OA/  
SD Speed selection y''~j<'  
  SD速度选择 ; BN81;  
Fixed audio jitter (yet again) |Gf<Ql_.4  
  修改音频(具体不详) d/7R}n^  
Moved from libfat to elm-chan FAT driver R0.07a T/3LJGnY  
Cheat Engine courtesy of GCARS (see readme.txt) vTK%4=|1}!  
  支持作弊文件(具体请看压缩包中的说明文本) lgaSIXDK  
Saving settings for games EfEgY|V0  
  保存游戏设置 e P@#I^_  
DOL Loading support now up to ~8.5MB \#HW.5  
  支持运行最大 8.5MB 的 DOL 文件 ,a{85HLr]  
Ripping games to SD (xenoGC support too) rkjnw@x\  
  RIP游戏到 SD卡 (xenoGC 芯片也支持?) 5G`HJ6  
Boot DVD (DVD-R on unmodded GC's too with 2 disc support) hI:.Qp`r  
  启动DVD (支持双碟?) [A7TSN  
Compatibility checking l;iU9<~  
ipwlP|UjQ5  
=============================================== '5BD%#[  
3J#LxYK  
Pre-Patcher for RC4: i<"lXu  
1,wcf,  
这是给 GCM镜像 打补丁的方法 XGB\rf vS  
@ b!]Jw  
Code: e_=K0fFz  
Usage example: eM<N?9s  
                sd-boot-RC4-prepatch.exe file.gcm -audio -interrupt kkq1:\pZ]a  
Kyh>O)"G^%  
示范: 程序名 镜像名 参数一 参数二 Q/S ^-&~  
-{\(s=%  
Flags: 参数说明 Keh=>K)T  
<-interrupt>    Wait for DVD Interrupts to complete (buggy) >5 -1?vi  
<-audio>        Mute audio during heavy SD reading G4@r_VP\  
k`:zQd^T  
================================================ "U}kp#)  
<N vw*yA  
注: 标记问号的地方? 为不确定翻译是否正确 Vgm'&YT  
oV vA`}  
下载地址: 看看大家能不能下载 不行的话我再想办法挪过来 Z_q+Ac{p  
http://www.tehskeen.com/forums/showpost.php?p=60733&postcount=299 . ^wpfS  
f!x9%  
继续更新内容: 7l53&,s   
Z~J]I|R:  
刚刚把那个 iso 镜像刻录了 r^~+ <"  
> 5CK&6  
确实是 SD boot 的 启动光盘 很好用 e=0]8l>\V  
zKd@Ab  
启动以后 直接选择 SD 卡速度 和 SD是插在哪个 插座上 XDY]LAV  
3(WijtH  
就是说 SD卡可以插在Slot B上使用 而 Slot A 可以为 记忆卡留着了 +HS]kFH  
FgH7YkKrD  
================================== [ [$C tqLg  
;:6\w!fc  
光盘停转红字的解决方法: |`LH|6 /  
N{v)pu.  
附带说一下  我的 日版 NGC 装的 xeno 芯片 0nb%+],pX  
TF8#I28AD  
光盘启动后 GC 显示红字 (是因为光盘停转了) p3M!H2W  
B7 s{yb  
这时候需要打开光驱盖子 然后再盖上 等待光盘识别完毕后   WQ9e ~D"  
Y*NzY*V\  
按上键 进入游戏运行 界面  按 Start/Pause 键才能进入 cyCh^- <l@  
uV 5uZ  
也许是特例 不过您如果也遇到这样的问题 请参照这个操作使用 zgwe z$  
T?7u [D[[  
这个停盘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哦 *BsK6iV b  
Hm2Y% 4i%  
经过对停盘原因的分析  和 手工修改 后 不再停盘了 1[!:|=  
8}0wSVsxV$  
可以 直接 开机进入 SD Boot 了 |n 26[=\B  
VRd7H.f,A6  
如果您也有相关困扰的话  可以下载我修改后的 镜像文件 g+#awi7  
M6g8+sio  
注: 镜像是 日版 的   o !tC{"g  
K?uZIDo  
为了上传方便 我压缩了两次 外面是 7z 里面是 rar 解压缩后才是 ISO文件
3uuIISK  
I){4 MoH.  
,Pa*; o\  
J'%i?cuV  
<A,V/']  
*5feB#  
======================================= @su<h\)  
&D<R;>iI  
作弊文件的方置和使用: ` g]  
. ck?JXg  
刚刚测试在 另一个压缩包中找到 一些Cheat(作弊文件) 8c9HJ9vk  
~+Gh{,f  
据说是放置在SD 卡的 /GCGAMES/ 文件夹中 oqJ Ybim  
)]P(!hW.  
就是 那个 SD Boot 用来存放游戏的文件夹 ,31 ? Aa  
h1_Z&VJ  
文件名是 cheats.qch }-oba _  
Cab.a)o  
Cheats utilize any (non-padded) Qoob Pro cheat database (.qch). t7]j6>MK3q  
A very up-to-date databse is included with sd-boot and it must be placed as /GCGAMES/cheats.qch on your SD Card. F rc  kA  
<X)\P}"L4  
Cheats work for games booted from DVD and SD.  (Q8!5s  
The cheats menu can be accessed from the "Info" menu item in SD-Boot. +M-tYE 5n  
2{=]Pf  
Thanks to: 4zyQ"?A~  
elm-chan.org for the FATFS driver 1iF=~@Nz_  
dkPPC/libOGC (shagkur & WinterMute) m]n2wmE3n  
www.tehskeen.com beta tester dudes "V p nr +6  
QEr<(wM-y  
在没有SD 卡测试之前 还不好说这个 作弊功能好不好用 :H]d1  
~Gfytn9x.;  
有兴趣的朋友先测试一下吧 MltO.K!  
........................................................................... \W*L9azr  
$*0-+h  
SD卡买回来了  是 Kingston 的 2G的 ^\}qq>_  
m4/qxm"Dx:  
花了 40 另外又花了 25 买了个多功能读卡器 qZd*'ki<  
`Z;Z ^c  
把身上仅有的 70 元都用上了 `]KX`xGK  
-pC'C%Q  
AT&K>NG  
不过 经过测试 终于知道怎么开起作弊码了哦 eAlOMSL\  
\;&;K'   
方法是 选择好 游戏镜像  然后 选择 右边的菜单中的 Info 选项 &E&~9"^hQL  
Pe@# 6N`  
在这个画面里 按 Y 键 开启作弊码选单 od)TQSo  
0+CcNY9  
选择 对应的游戏 按 A 键  然后再选择相应的 作弊码就可以了 7"(Zpu  
Tx.N#,T|  
按  Start 键 应用作弊码 }t^wa\   
Py;5z  
最后选择  Boot  始运行 镜像 就可以了 6}6Q:V|  
Q a (Sb  
就是这么多了  钱都花光了 又得慢慢攒钱了 的说 +?*;#=q  
cACIy yQ  
========================================== KL_ /f   
,`H weIq(  
除了上面说的那些功能外: R #wZW&N  
n#">k%bD  
经过测试 SD Boot 还内置了  SD Loader 的部分功能 2d .$V,U<  
*Ypn@YpSp  
可以 直接 运行  /GCGAMES/ 文件夹中的  DOL 文件  t;o\"H  
F'K >@y  
不过 有些 DOL 文件需要将 SD卡适配器插在 Slot A 才能用 =dAAb\:  
Ih.+-!w  
^77W#{Zs  
我测试了 记忆卡备份软件   uyYV_Q0~;  
j.&dHtp  
SNES 模拟器   还有  GCOS1.x版 M {jXo%C  
_.JQ h   
L3%frIUd  
效果都不错  可惜的是 我新买的 2G 的SD 卡仍然不能玩模拟器 kPX+n+$  
a&%aads  
旧的 128 的 就可以   `H! (hMMV  
?, pwYT0g  
=========================================
[ 此帖被glf999在2009-07-01 12:52重新编辑 ]
描述: 最新版的三个文件全在里面了
附件: SD-BOOT_V4_RC4.rar (1779 K) 下载次数:533
描述:修改过的 JAP 版  ISO镜像
附件: sd-boot_v4_rc4_jap.7z (1421 K) 下载次数:260
俺是东北人,虽有些胖但俺是个汉子.
没念过啥书,看见不对的老想说几句.
有一点算热血男儿吧,可有人却说是"死老百姓"

禁止虐杀 狗狗
有此癖好的人禁止下载我所提供的一切软件
无论您是何原因 决不原谅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73347
精华: 0
发帖: 17
威望: 0 星
金钱: 2466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44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14(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最后登录: 2026-03-05
沙发  发表于: 2009-06-29 20:39

为什么我从在进入游戏之后提示放入光盘,然后就下不去了,比如斑鸠,选择新游戏后,就出现请放入光盘,试了无数游戏全一样,我的直读是qoob,谁能知道是为什么???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73347
精华: 0
发帖: 17
威望: 0 星
金钱: 2466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44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14(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最后登录: 2026-03-05
板凳  发表于: 2009-06-30 19:19

是不是和我一样的问题?就是提示放入光盘?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73347
精华: 0
发帖: 17
威望: 0 星
金钱: 2466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44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14(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最后登录: 2026-03-05
地板  发表于: 2009-06-30 19:46

楼上的,麻烦你先看清楚我的问题,再看清楚lz的说明的情况,弄清楚了再来说
级别: 模拟小生
UID: 73347
精华: 0
发帖: 17
威望: 0 星
金钱: 2466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44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14(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最后登录: 2026-03-05
草席  发表于: 2009-06-30 19:50

还是等他完善吧,原贴看了看,短时间应该不会死